2007年6月3日

廈門 | 材料想死篇 - -PART1

最近有些時間決定來整理一下去廈門拍片的...傻逼之旅
拍片的機車人.事就不說了反正認識的人都瞭
首先就從找美術社來著吧(攸關那美術道具的存亡)..
記得到廈門的前幾天.............美術社咧?
問司機沒人知..想說問廈大雕塑系學生總知吧!
兩位學生報了路名來著(兩人報了兩條不同的路還互相質疑..˙~˙")
是的~美術社咧!?千呼萬喚屎都快出來..找了一整天還是沒找著..
幾天後..好不容易與美術社巧遇...差點沒來段淚光閃閃
以為事情可以解決一大半了...但是.接下來才是重點
後悔來之前沒好好把要買的東西翻成大陸用語
(一般美術社東西我們都很熟了除非找不到才問店員)
台男我 :小姐!請問有石膏粉嗎?
小姐A(投來驚訝的眼神) :我們不賣這種東西的..
台男我 (丟回疑惑的眼神) :ㄟ.....(我手指著石膏像)就是石膏像成型之前的粉沫啊 !
小姐A(納悶中) :我們只有賣這石膏像沒有粉末的東西
台男我(鎖眉中) :ㄟ...那哪裡有賣您知道嗎?
小姐A (提高了音調) :粉末這東西不能隨便賣的
台男我 : (我咧.又不是買白粉..算了去建材行問問也許有..)
那請問有油土?..就是雕塑用的土..不會乾裂的
小姐A(疑惑眼神來) 咚.咚.咚上樓: 這只有這種木結土(目結土)土黃和黑的兩種
台男我(疑惑眼神去) :木..木節土?ㄟ...那這乾了會裂嗎?黃和黑有啥差嗎?(黑的貴3元吧)
小姐A(鎖眉中) :這..我也不清楚我沒用過..
小姐B(鎖眉中)聳聳肩 :嗯..我也不清楚..
台男我 : (算了..買回去試試..)那有西卡紙嗎?..
就一般畫設計圖用的..可以將顏料塗的較平的紙張(夠白話了)
小姐AB(一起鎖大眉中) :???我們也沒這種紙..
台男我(加入鎖大眉)3人來到紙類區 :那厚紙板呢?唔...類似這種紙.比較厚些
小姐A : 喔!這叫單面卡..不過我們這邊沒有..紙類要到另一家小分店比較多
台男我 :(小分店....多?)那有保力龍板和珍珠板嗎?白色的..
就一般做立體模型或割字下面墊厚變成立體的字那總..(講到舌頭快打結)
小姐AB(鐺!鐺!鐺!連中3鎖) :........??
在一番比手畫腳吚吚啊啊加上圖解說明後....
小姐AB :喔~那叫做泡沫板開T板..
不過我們這沒有...輸出海報的店可能會有...
台男我 :....(啥!鬼美術社)
最後只提這幾包未知的木結土和丙烯顏料(壓克力顏料)結帳去
台男我 :小姐請幫我打個票(開發票)
小姐C:請問公司名稱要寫啥?
台男我 (眼睛飄向別方) :.....基.因.決.定.我.愛.你..(大陸報帳抬頭都是打片名的.媽的!真想死)
小姐C(睜大著眼睛) :啥?你說啥?
台男我 : ....有筆嗎?..(我想趕快了結這些事)
小姐C(眼睛撐更大了) :基.因.決.定.我.愛.你....呵呵呵~妳們看
小姐AB湊了過來一起鬼魅般的笑聲回蕩.呵~呵~~呵~基因是啥啊~?呵~呵~呵
台男我 :.......(林老ㄙ咧~)
(大陸的開發票手續是..換先等他打完一張明細..再拿明細去換開手寫發票..很久ˋ_ˊ)
從那天開始...每次開發票就是我的噩夢.........
*至於那木結土嘛!乾了就狂裂...

5 則留言:

洋蔥人 提到...

哈哈哈
這個很好笑說
說出片名
真的會很害羞耶
感覺很像在告白

守封土 提到...

是低
偏偏每買一次就要開發票
電員都一定會再問一次
屢次不爽...

That Summer 提到...

文化不同,溝通起來還真要命,
誰知道那些專有名詞叫啥?
你可以寫篇文章來翻譯解釋一下了~

我覺你寫黑色喜劇片劇本應該會很讚!

守封土 提到...

oo..你之前去大陸沒遇過嗎?..溝通老半天

葛屁 提到...

我最喜歡這個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