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9日

老爸|我們下課了

親愛的,
<我的父親 >
國中ㄧ篇作文
我矯揉的偽裝一篇感人的文章
摹仿著某人的陌生情節
老爸我和你一樣
不善表達 關於愛是如何一回事


師父說不能哭~



不然你會放不下而在世間輪迴

離開了醫院,前往賓儀館前必需先帶領你先回家一趟
一路上禮儀師要我們得提醒你 


:要過橋囉!...到板南路囉!...要準備右轉囉!
:爸!要下車囉!咱要到厝啊。
開啓了樓下大門:爸!咱要過門啊。要開始爬樓梯囉!
上了樓梯我停下腳步,回頭望著台階想像著你的模樣:爸!要到二樓囉!
那天當我發現你爬三層樓要休息一下時,你叫我先上樓,我才發現不對勁
後來你每爬一層樓都必須休息一下
來到了三樓:爸!快到囉!啊擱剩二樓喔,你病都好上樓不會再喘吁吁了
你肚子的腹水殘酷的不允許我背著你上樓
我攙扶著你一步一步上樓
到四樓時你很氣忿身體的狀態,
左手勾著我的肩,右手很不甘心的握著拳敲了一下牆壁,我知道你的難受
:爸! 五樓到了, 厝到了,咱要過門了....
師父說不能哭~
不然你會放不下而在世間輪迴

雖然發現了你偷跑的溜進入彌留狀態
我告訴護士長我選擇放棄急救
不爭氣的還是希望你能回我一句話,即使是眨一下眼
護士說強心針只能支撐你到四點
你很準時在四點畫了一道直線,在人生最後一堂課下課了
開始以另一個形態活動,是有些無所適從吧!
頭七那天
一早請您跟我們一起去看塔位
你在老媽午休時悄悄來到陽台
她看著你身著離開那天的運動服,問你:回來啦!怎不進來裡面坐...
她就醒過來了
而前晚你又來到媽媽的夢中
你微笑著告訴她:你肚子都消了!你已經好了....
這樣已經足夠了!


1 則留言:

三姐姐 提到...

Be stro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