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7日

刮鬍刀


在你離開的前一天,
早上抽完腹水後,你忽然告訴我想要好好淋個浴
自從躺進醫院後你就只能用毛巾擦拭身體,怕水感染了傷口。
長著麼大從未幫你洗過澡的我,一直小心翼翼的拿著蓮蓬頭一邊避開你貼著紗布的傷口
你忽然伸手跟我拿了蓮蓬頭,在我還沒會意過來時
直接就讓高舉蓮蓬頭讓水直接從頭淋下全身
我吃驚的趕緊去護著你的傷口,紗布早已浸濕了
你暢快的長長吐了一口氣,愛乾淨的你露出了久違的滿足笑容
洗完後問你舒服嗎?你點了頭示意
在護士幫你換完新紗布後,你安穩入睡了
我也疲倦的跟著你入眠。

在媽媽驚慌的搖醒我
說你不太對勁時
我挨著床緣望著你空洞的雙眼,忽然瞭解你想沖澡的動機
我靠近你耳朵說:老爸別擔心家裡,要專心往光明的地方走。
幫你闔上眼後
我擠出泡沫,決定幫你刮去最後的鬍渣
這支刮鬍刀

到現在還保留著你的溫度。

沒有留言: